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第二届三次教代会

                

 

20065月28日 上午,基础医学院第二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206会议室召开。医学部党委马焕章副书记、医学部李鹰副主任和医学部工会专职副主席刘穗燕老师应邀出席。学院教代会代表、部分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两院院士共计66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学院党委谷涛副书记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马书记首先为代表们做了培训报告,他强调了北京大学第五届教代会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确立“发扬传统、完善机制、突出重点、与时俱进”的十六字方针;明确“五个坚持”的总体工作思路; 2006年度基本工作思路:1、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2、明确“三个和谐统一”的工作原则即围绕中心,实现工会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统一;服务群众,实现工会工作与维护教职工权益的和谐统一;强化建设,实现校工会与基层工会工作思路上的和谐统一。3、按照“五个坚持”的工作思路,务实地推进工作。马书记在培训报告中同时肯定了几年来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行政的支持下,基础医学院教代会在学院的民主建设进程中发挥了很大作用。

 

   医学部工会刘穗燕副主席做了贺词讲话。她从工会工作方面,指出我院工会作为学院教代会的常设办事机构,做好每次会议的筹备工作,保证了学院教代会的成功召开并认真履行了教代会的各项职权。刘主席代表医学部工会祝贺本次教代会成功召开。

 

  学院负责教学工作李学军副院长、负责科研工作周春燕副院长、负责研究生工作万有副院长和负责行政工作祝虹副院长分别介绍了一年来在分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的改革工作、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各位副院长报告后,学院顾江院长做了工作报告。报告中顾院长肯定了我院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顾院长的报告侧重于学院各方面工作中存在和发现的问题及应对和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在报告总结中,顾院长强调:我们将在领导和群众的支持下,少说空话,多做实事,加大领导力度,改善环境条件,使大家心情愉快,创建和谐学院,共建世界一流大学。

 

  医学部李鹰副主任在参加了全程会议后,作了简短的讲话。她指出参加了基础的教代会,首先了解了基层的情况,感受到了医学部管理工作理念与基层一线工作情况的差距。指出作为管理者应该研究问题,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医学部将在某些制度上进行改革和创新,给基层更多的指导和支持。同时,李主任希望大家理解国家大环境和国家现行政策的制约。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 朱卫国教授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是学院在教学、科研、研究生和行政管理各方面工作的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各位领导在报告中不仅谈到了取得的成绩,而且提出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改革的思路,这将促进学院的改革与发展。让我院在北京大学和国家改革的环境中,以人为本,创建和谐,共同发展。

 

基础医学院工会

                                                                    2006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