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综合改革工作推进通报会

为落实学院综合改革、加快一流学科建设,7月13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综合改革工作推进通报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全院教职工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院长万有主持会议,并做“学院综合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报告”。他概括介绍了学院综合改革“统筹资源开放办院”的理念思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的发展目标、人事改革为核心的措施机制。通报了学院2018年启动综合改革三年来的主要工作进展,包括推进实施了新老体制融合、部分老体制教师申请新体制、学科群组建、分系列岗位设置与人员聘任、PI选聘、PI研究团队组建、新时代教学改革等综合改革方案落实情况。重点介绍了老体制教师与新体制对接及发展路径、新体制教师发展路径、人员分系列管理、基础医学专业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人事改革、教学改革成效。他强调了目前正在开展、需要继续深入推进的综合改革工作,主要包括讨论、制定和实施“基础医学院教职工考核办法”;推进“基础医学院工作用房管理办法”,解决调离、退休人员工作用房管理问题;改进资源配置与共享,配合医学部推动“大型仪器预约共享平台”建设运行。

祝虹副院长介绍了“基础医学院教职工考核办法(讨论稿)”的具体内容,包括考核对象、考核内容、考核组织、考核结果等规定和工作安排。祝虹强调,教职工考核工作是学院当前阶段综合改革的重点工作,在学校年度考核和聘任合同考核的基础上,学院对受聘在教学、科研岗位工作的教职工,每三年进行一次考核。学院教职工工作考核小组经过多轮讨论,起草了这一考核办法,全院教职工可对此讨论稿提出建议和意见,学院将充分讨论大家的意见并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之后再发布实施。

本次会议是对学院综合改革工作的一次重要总结盘点和后续部署。三年来,学院综合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提高了院系治理水平,充分挖掘和发挥了人才队伍潜力和积极性,构建了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强化了八年制基础医学专业培养优势与特色。为实现基础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全面可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