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部署启动教学科研支撑岗位聘任工作

 

 

为落实学院综合改革、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深入发展,8月1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部署启动教学科研支撑岗位聘任工作,分别召开了教学科研支撑岗位聘任工作部署全院视频会和学系工作安排部署讨论会。学院教职工330余人参加了全院视频会;各系所主任、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出席或在线参加了学系工作安排讨论会。教学科研支撑岗位聘任工作部署全院视频会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万有主持,首先,他概括介绍了学院综合改革的整体进展,去年11月底,学院部署启动综合改革方案以来,坚持疫情防控、常规工作、改革推进同时进行,目前已按计划完成了部分老体制教授申请新体制、学科群组建、PI选聘、PI团队组建等综合改革工作;现在按照改革工作安排,启动教学科研支撑岗位聘任工作。他详细讲解了学院出台的岗位设置和人员聘任管理办法,从岗位分类与设置、职责与要求、聘任与工作量、考核与薪酬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岗位设置和人员聘任管理办法。他强调,学院综合改革及岗位设置和人员聘任管理的宗旨就是要以人为本,以公平、合理、科学的人事制度,充分发掘全院人员的积极性,加强绩效激励,促进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各项工作的提高和发展。

祝虹副院长在全院视频会上对学院教学科研支撑岗位聘任工作具体安排布置。她详细介绍了学院教学科研支撑岗位聘任工作五个阶段步骤的主要内容和时间安排,这五个阶段主要包括制定发布聘任启事、查询了解情况、自主选择岗位、组织聘任、上报审批;并着重对教学科研支撑岗位的聘任启示、分类职责、启示查询、申请材料、聘任要求、聘任程序、聘任办法、审批办法进行了具体说明。

全院视频会后,学院又组织各系所主任、党支部书记,针对学系教学科研支撑岗位聘任工作细节部署和讨论。祝虹副院长指出:学院教学科研支撑岗位聘任工作主要在系所层面组织完成,这项工作涉及的人员多,工作任务重,希望系所高度重视,在学院的指导帮助下认真完成此项工作。她结合各系所学科特点、人员情况、人事工作规范等,提出了组织教学科研支撑岗位聘任工作的操作办法和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对岗位工作量的标准与核定、多岗聘任、岗位聘任与教学改革等重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学院有关领导回答了与会人员的问题。万有院长强调了教学科研支撑岗位聘任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原则要求,并提出了推进下阶段学院综合改革、完成医学部新时代教学改革、学生返校及疫情后教学科研工作重启等近期工作要点,希望全院工作逐步回到常态正轨,加快推进学院可持续发展。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