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2021年9月22日,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重点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由党委副书记孙敏带领大家学习。

首先,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发展进入新阶段、教育现代化站在新起点、“十四五”建设打开新局面的背景下,高等教育领域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全面推进高校党建工作的一次系统部署,对于指引全国高校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表示要深刻体会和领悟这次会议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落实到教学、科研、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

随后,孙敏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通过对《条例》修订的背景、指导思想和意义的介绍,让大家明确了学习《条例》的重要性。接着就新修订《条例》与上一版相比的章节变化和文字的增删等方面,详细阐释了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的原则,同时对高校组织设置、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等方面的新表述、新要求为大家进行了介绍。孙敏副书记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做出全面规范,体现了近年来高校党建工作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条例》中新增“领导与保障”章节,进一步明确了要压实各级党委、有关部门党组织抓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责任和高校党委的主体责任,对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强化考核评价等提出要求。

最后,万有书记强调了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在会后要继续精读、深学,进一步深化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认识,增强提升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基础医学院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