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医学预科新生杯辩论赛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记基础医学院医学预科新生杯辩论赛

2006114 ,北京大学首届“新生杯”辩论赛圆满落下帷幕。基础医学院医学预科代表队挺进四强,成为打进四强的唯一一支非文科类队伍,打破了一直以来文科类院系对辩论赛的垄断局面。医学预科代表队由一辩阮芳、二辩王翰音、三辩李昱熙、四辩张宇辰组成,大家都发挥了非常高的水平,其中王翰音获得了最具人气奖,向大家展示了当代医学生的风范。

我们首先遇到的对手是生命科学院的同学们。双方就“业精于勤还是精于巧”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最终,我方以41取得胜利,顺利晋级。接下来挡在我们前面的是来自元培计划的同学。辩题为“强权和公理,到底是谁优于谁?”,一番唇枪舌战后,我方以32险胜,继续向冠军迈进。第三战,我们和来自环境学院的同学们为晋级四强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辩题为“我国到底应该优先发展群众体育还是竞技体育?”对方引用姚明、刘翔等人的典型事例,强调竞技体育所带来的引导和推动作用;我方毫不退让,以收集的大量报道数据展示普及群众体育增强国民体质的重要性。最终,我方以4:1的比分,顺利杀入四强。在半决赛中,我们遇上了同样是一路过关斩将的传统强队――国际关系代表队,我方虽失利,止步四强,但同学们仍为选手的精彩表现欢呼喝彩!

在本届辩论赛中,医学预科选手的表现向北大校友展现了当代医学生的实力和风貌,同时也让我们相信,只要经过大家共同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