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第二届免疫英文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1015日 上午,经过几个月的精心筹备,“免疫天地广 勇者现锋芒——第二届免疫文献阅读英文演讲比赛”决赛在病理楼11教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由免疫学系、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共同主办,基础医学院团学联学习部承办,旨在配合医学免疫学双语教学改革、提高广大同学对于专业英语文献的阅读能力。

这次比赛得到了基础医学院和免疫学系的大力支持,比赛评委由免疫学系陈慰峰院士、基础医学院院长 顾江教授、党委书记 朱卫国教授、病原生物系主 任刘树林教授、病理学 邓洁彬教授、北航生物技术学院 戴克胜教授、 North-western University 儿科病理教授Wei Hsueh 、 Christine Korteweg共同担任。到场的嘉宾有医学部团委副书记史金、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琦、团委书记赵姗、基础医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张仲远教办 张燕老师 。基础医学院免疫学系研究生贺琼,以及来自03级临床3班的王渺、邹显彤、齐梦等四位同学担任现场主持。

继去年首届免疫学文献英文演讲比赛成功举办后,今年的比赛再次吸引了众多的专业好手参赛。经过对选手们的PPT制作初赛和现场演讲复赛后,杨晨颖、冯刚、罗漪、李嘉华、周知、于喆、寇毅、刘烨、赵瑾、李兴哲、杨昀书、陈欢、杜泠泠、黄强、谢璐等十五名来自不同院系的同学脱颖而出,跻身决赛。在决赛限时十分钟的演讲中,各位选手经过充分的准备,将个人的最高水准充分展现在观众和评委面前,流利的英文流露出青春的自信,专业的演讲折射出思维的严谨。在将近三个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场下观众始终沉浸在一种紧张而又兴奋的比赛气氛里,尽管他们当中有很多是06级新生和04级八年制的学生,还没有开始免疫课的学习,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对这次活动的投入程度。

比赛中选手之间竞争可谓相当激烈,难分伯仲,这也给评委评分带来了相当大的难度。最终来自临床医学03级2班的杜泠泠同学“沙场封王”,摘得优胜奖(Alumni奖)桂冠和千元奖金,并接受了免疫学系陈慰峰院士的亲自颁奖。来自临床医学04级6班的台湾同学杨昀书凭借其出众的电脑制作能力,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观众投票中脱颖而出,获得最佳flash制作奖。参加决赛的其余参赛选手皆获得优秀奖,而霍东方 李雅巍 张筱颖 邹显彤 周妍 王渺 陆峥飞 梅帆等八人获得入围奖。

比赛结束后,出席的评委和嘉宾们对此次英文演讲比赛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今年选手的表现在整体水平上大大高于去年,并衷心希望免疫英文演讲比赛能够继续办下去,而且越办越好。

在此,特别感谢免疫系 王月丹老师为整个活动付出的辛勤劳动。

 

基础医学院团学联学习部  于杰

                                            2006 年10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