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基础医学院召开推进巡察整改落实暨加强院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促进会


2021年5月20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召开推进巡察整改落实暨加强院机关工作作风建设促进会。行政副院长祝虹、党委副书记孙敏,院机关各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孙敏主持。

首先,孙敏副书记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指出本次会议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北京大学党委巡察整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基础医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做深做实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行政副院长祝虹为参会人员作了题为“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师生服好务”的培训讲座,她从自己多年从事行政管理经历出发,结合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分享了自己的管理工作经验和体会。讲座从如何完成领导、上级部门布置的工作、不同部门、同事之间如何相互配合完成工作、如何给学系(所)、师生布置工作等方面,为大家在学院管理模式发生变化的大背景下如何做好工作进行了指导。她在培训中强调“强化大局、责任和服务意识、把工作做细做实”,同时提出“聚焦中心,强素质;强化服务,转作风;凝心聚力,讲团结;有序推进,促高效;敢打硬仗,保落实”的要求,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围绕中心、立足职责、服务师生”的初心使命,顾大局、讲奉献、敢担当,努力成为一支服务意识强,执行力高效,团结协作能打硬仗的团队。

党委副书记孙敏在总结中,对祝虹副院长的精彩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对提升院机关服务意识和工作水平,加强院机关的工作作风建设,均大有裨益。同时,要求参会人员会后对讲座内容进行深入的思考、体会和领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成为一名有思想、有担当、有格局的管理工作人员,高质高效的完成本职工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大家就如何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建设,更好地为师生服务进行了热烈讨论,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对推进机关信息化建设、共享新引进人才信息、制定学院新进人员服务指南等事项提出了建议,进行了沟通,达成了共识。本次会议将积极促进学院机关优化工作流程,统筹协调、精简手续,全面提升院机关的服务意识和水平,方便师生,以优异的保障工作,助力学院建设和发展。

(基础医学院学院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