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不负使命,凯旋归来

                             

       2021年1月12日,中组部、团中央第20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陈香梅副教授凯旋归来,祝虹副院长带队迎接。在为期一年的援疆工作期间,陈香梅老师尽职履责、无私奉献、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出色地完成了援疆任务,被评为“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服务锻炼优秀博士”称号。


       陈香梅同志于2019年12月末赴“戈壁明珠”石河子市担任石河子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协管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援疆期间,她积极参加思想政治学习,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牢记援疆干部的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她主动担当,多措并举,与医学院领导班子一起确保了疫情期间研究生的安全管理、线上线下教学、返校复课等工作,科学有序地组织了2020级326名研究生的线上复试和录取工作,得到了相关领导及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截至2020年末,医学院研究生就业率超过95%,超额完成了兵团制定的就业目标。

陈香梅同志援疆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推进石河子大学基础医学学科建设。她积极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领导深入讨论,组织成立了基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及多个工作组,明确了具体职责和分工,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路线图,并积极争取各类支持。近6个月时间里,先后就学科建设组织了线上线下专家论证会议20余次,有效地推动基础医学学科建设进入了快车道。

陈香梅同志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为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的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发展建言献策。她组织来自北大医学的师生进行了线上系列学术讲座,联合两校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凝聚防控正能量、同舟共济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并多次为石河子大学多个专业培养方案、思政教育、科研平台以及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陈香梅表示,援疆工作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北京大学医学部和石河子大学医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大力支持和关怀帮助。基础医学院院长、书记万有教授亲自去石河子大学探望,病原生物学系主任鲁凤民教授帮助指导研究生,邱晓彦、罗建沅、王宪、张卫光等基础医学院教授热心支持与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的教学科研交流等。一年援疆路,一生援疆情,未来要继续为两校的友谊和新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