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院内信息» 办事指南» 学院工作

学院工作

北京大学医学部授予医学部部外学者名誉称号的程序

  

名誉称号应具备的条件:

  1、名誉教授:Honorary Professor —终身:

      应是国内外学术造诣高深、取得过重大研究成果、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国际知名度并得到国际学术界公认的具备教授(或相当职称)资格的学者,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国际学术组织主席、副主席;

(2)、国际学术组织常务理事或有国际公认的重大新发现、创造发明的知名学者,在我部教学、科研、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做出特殊贡献者;

(3)、国际学术组织常务理事或有重大新发现或发明创造的知名学者,并已在国际公认的名牌大学获得名誉称号者。

  2、客座教授:Guest Professor —二年: 

      应是学识渊博,取得过突出研究成果,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知名度,对某一学科的发展有较大影响, 对我部或学院的医疗、教学、科研、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做出过一定贡献的具有副教授以上(国外) 或教授(国内)职称(或相当职称)的专家。

3、名誉顾问:Honorary Consultant—终身:

应是对我部或学院在资金, 建设或其他方面的发展有特殊贡献的企业家, 国内外各界名流和友好人士。

申报程序:

  1、下载北京大学医学部名誉称号推荐表   http://research.bjmu.edu.cn/module/download/down.jsp?i_ID=25719&colID=1842

由推荐人写出推荐意见报二级单位审批。

  2、二级单位接到推荐材料后,经领导审核并签发本单位申报意见后即可将材料一式两份,向医学部科研处申报,所附材料如下:

  A、拟授聘人员的简历(外籍学者为中英文对照简历),简历中包括:

⑴、受聘人员的基本情况: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或年龄、国籍、通讯联系及地址、主要学历、学位及现任职务等;

⑵、受聘人员的主要学术成就及学术地位、重要任职、获奖情况、论著或工作成就、业绩等及授予名誉称号的根据。

  B、受聘人员对我校实际贡献及友好表现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