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4月17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在医学部会议中心礼堂举办了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学院祝虹副院长、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崔洪伟副处长、保卫处王立新副处长、消防办许光主任和学院各实验室教职工、研究生以及本科生约600人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祝虹副院长主持。

会上,崔洪伟副处长、王立新副处长及电气工程师分别宣讲了有关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和用电安全三方面有关实验室安全的内容。会后,许光主任带领大家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此次培训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实验室事故及火灾事故,通过图片和视频的形式,详细讲解了各类事故发生的诱因、特点、暴露的问题、危害程度、防护措施及报警自救方法等,并对灭火器、防毒面具、干粉灭火弹等各类消防器材的功能与使用方法、高楼火灾逃生、家庭火灾自救方法等进行了讲述。并再次强调实验室是学校开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是培养学生实验技能、创新能力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安全对学校的安全和稳定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求实验室管理人员既要增强自身安全意识,重视防范工作,更要加大安全教育力度,培养学生安全意识和提高学生安全知识水平,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

此次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不仅提高了老师们的安全知识理论水平和事故处置能力,更增强大家对实验室安全的紧迫感与责任感,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