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招聘信息

招聘信息

北京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病理生理学系杨吉春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信息项目

信息内容

标    题

基础医学院生理病理生理学系杨吉春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单位介绍

本课题组隶属于生理学系,目前成员包括3名老师、8名博士生。硬件条件好,有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细胞培养室、蛋白和血清学室、PCR专用实验室等。

合作导师

介绍

杨吉春教授,北京大学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近年来以项目负责人身份获得包括国家杰青及国家优青在内的各类项目13项,作为组长及骨干参与973及科技部慢病项目等项目6项;在J Clin Invest,Adv Drug Del Rev,Diabetes,Hepatology,Circ Res, Circulation及Nat Comm等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已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二项。

研究方向

胰岛β细胞功能障碍及肝脏糖脂代谢异常在2型糖尿病、非酒精性脂肪肝发生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及糖尿病血管病变。

招收人数

1-2名

岗位职责

在课题组组长指导下开展科研工作,同时欢迎优秀博士自带课题加入课题组开展合作;协助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市各级项目;作为负责人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

应聘条件

1. 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35周岁以下,身心健康;发表过高水平研究论文;
2. 具有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或者相关领域的研究经历,熟练掌握模式生物或动物模型研究、及机制研究经验者优先;
3. 工作作风积极肯干,责任心强。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团队精神,并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及人际交往能力,勤劳诚实有上进心;

岗位待遇

1. 普通全职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1万元(含单位公积金),博雅博士后税前年收入约27万元(含单位公积金);
2. 在站期间享受职工待遇;
3. 进站时可以选择租住或不租公寓,按照进站时间排队申请;
4. 鼓励博士后申请各类研究经费或奖励经费,如国家各项国际交流计划(含引进项目、派出项目和学术交流项目)、"博新计划"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
5. 鼓励和支持博士后的自主创新。根据学科发展和工作需要,优秀博士后符合条件可申请北京大学预聘制教职。

应聘程序

1.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证明材料发送至:yangj@bjm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
2. 综合考察应聘者材料,择优组织初试;
3. 基础医学院于每年3、6、9、12月组织面试;按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后进站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包括学习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论文论著清单、获得奖励情况等;
2. 2-3封专家推荐信(包括博士导师的推荐信)。
3. 本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具体事宜以课题组公告为准。欢迎海内外志同道合的科研工作者加入。

联系方式

yangj@bjmu.edu.cn

发布日期

2021年2月20日

截止日期

招满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