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2022年度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系、研究所:

如有申请者,请按通知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并于923日前将所在学系主任签字盖章的个人申请书及相关申请材料交至学院办公室(科技楼西楼302-2室),同时将电子版发至huihongchen@bjmu.edu.cn


基础医学院

2022915


关于2022年度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及教师:

        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报工作将于2022915日开始,详情请参考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专栏》(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19)。现就做好申报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3-12个月。

2、留学单位

      留学人员应派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身心健康。

2、年龄在45周岁以下(应为197611日以后出生),在北大连续工作两年以上,具有一定教学与科研基础的在编在职青年骨干教师,预计在外留学时间应在本人当期聘用合同之内。

3、申请者须系目前主持校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或参加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的人员。

4、须已获得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的正式邀请函,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22)。

三、选拔与录取

       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学校选拔推荐,留学基金委审核录取”的方法。

1、主要采取依托教学研究、科学研究项目或研究课题进行选拔的方式。拟选派人员的出国研修计划应与在研项目或课题紧密结合。优先支持科研团队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及成员赴国外高水平大学强项学科或科研机构等进行课题研究与科研合作。

2、候选人所在院系应对候选人的个人基本信息、申报条件、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品行学风、身心健康情况、出国研修必要性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学院需组织3名(含)以上同行专家对申请人的专业基础、科研能力、发展潜力、外语水平及国外留学单位等进行评审,填写《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专家评审意见表》(附件1)。

3、留学人员的留学身份、留学国别、国外留学单位等以录取文件为准,不予以变更。

4、留学资格有效期保留至20231231日,如届时不能派出,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请有意申请的老师合理安排临床、教学科研工作,以便按时出国。

四、资助方式

1、资助方式:留学人员的在外费用由北京大学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各负担二分之一;

2、资助内容:资助内容包括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项目所需经费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各单位按1:1配套比例共同承担

五、申请受理与材料要求

         2022915-925日请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按照《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2323)上传电子材料。请申报此项目的老师务必在2022927日下午四点半前向医学部师资办公室(行政一号楼524提交一份如下纸质申请材料,并将第3项、8项和11项的电子版发至邮箱yiming@bjmu.edu.cn,过期将不再接收材料。


顺序

材料内容

1

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行政公章的申请书一份,格式不限

2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非学生类)

3

《单位推荐意见表》

4

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5

外语水平证明

外语专业本科(含)毕业学历或学位证书复印件

两年以内WSK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近十年内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或连续工作一年以上证明材料

两年以内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结业证书复印件

参加其他类型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单复印件

6

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函复印件

7

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8

《依托科研项目或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附件2

9

提交正在主持校级及以上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或参加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课题)的有关立项文件(限3页),或由学校科研部门出具或盖章确认的在研项目(课题)相关证明材料(在科研部门盖章的材料需先加盖学院公章)

10

科研成果(清单及摘要,不超过3页)

11

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专家评审意见表(附件1

注:申请人在准备申请材料时需注意的问题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非学生类)

       请申请人于2022915-925日间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申请并打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受理机构请填写:北京大学)。申请表中的有关栏目应视实际情况和项目要求进行填写,如无相关情况可不填。

      申请人提交的书面申请表应与网上报名信息内容一致。网上申请表正式提交后不能再修改信息(如留学期限、留学国别等)。申请人需在每份申请材料“申请人保证”栏中签名。

2.《单位推荐意见表》

    单位推荐意见表在申请人打印申请表时由网上报名系统自动生成(申请人在网上报名阶段此表不在报名系统中显示)。请申请人所在院系先拟好推荐意见草稿(word版本)同时发至:yiming@bjmu.edu.cn

3.身份证复印件

      请申请人将身份证正反面(个人信息、证件有效期和发证机关)同时复印在同一张A4纸上。

4.外语水平证明

      提交其中之一即可。

5.国外单位正式邀请信/函复印件,应明确如下内容:

①基本信息:姓名、国内推选单位等;

②留学身份:访问学者;

③留学期限:明确到起止时间;

④留学专业、课题或研究方向;

⑤是否符合接受方外语水平要求;

⑥资金资助情况;

⑦外方负责人签字(含电子签名)与联系方式。

6.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申请人应提供所持有的最高职称、最高学历及学位证书的复印件。

7.依托科研项目或课题研究材料

主要采取依托教学研究、科学研究项目或研究课题进行选拔方式,重点支持承担教学、科研项目和课题研究人员并结合正在进行项目(课题)研究需要出国研修,具体要求如下:

①由申请人填写本人《依托科研项目或课题研究选派情况统计表》,注明项目(课题)起止时间、承担情况等。

②申请人提交正在进行科研项目或课题研究的有关立项文件(限3页),或由学校科研部门出具或盖章确认的在研项目(课题)相关证明材料,由科研部门盖章的材料请先加盖学院公章。

③外方邀请信注明的在外研修专业方向与承担项目(课题)研究工作相一致。

8.科研情况统计表

9. 医学部或医院科研部门出具或盖章确认的在研项目(课题)相关证明材料10.科研成果清单

      科研成果统计时间为参加工作以来,重点考察近五年成果,须由申请人本人到学校科研部或社科部开具并加盖公章。具体内容如科研项目申请人主持或参加的科研项目清单,一般应注明项目名称、级别(国家级、省部级)、等级、起止时间、经费额度、个人排名等。

     学术论文及著作为正式发表的学术论文或出版的学术著作,一般应注明论文/著作名称、刊物/出版社名称、作者排名/身份(自著、合著、编著等)、期号/年度、刊物类别。

11.获奖情况

    主要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相关的,省部级以上的科研教学获奖。一般应注明获奖级别(国家级、省部级)、奖励部门、等级、获奖年月、个人排名等。

12.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专家评审意见表

      学院需组织3名(含)以上同行专家对申请人的专业基础、科研能力、发展潜力、外语水平及国外留学单位等进行评审,填写《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专家评审意见表》(附件1

13.其他

      所有申请材料一律使用A4复印纸打印或复印。申请人应准备完整的申请材料一式一份。请在申请表第一页粘贴申请人近期彩色照片(一寸免冠、光纸正面)。

      申请人所发表论文、承担科研项目书、科研项目验收结果认定书等请勿放入申请材料,请按清单顺序整理申请材料,将每套申请材料用曲别针别好,无须装订。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易鸣 联系电话:82801627

     电子邮箱:yiming@bjmu.edu.cn




北京大学医学部人事处

2022915